中老年人常見的色素沈著

  發生於臉部,呈片狀,超音波拉皮,對稱性分佈,色澤呈黃褐色或黑色,多以鼻梁為中心,生於面頰、顴骨、額頭部位,也有發生於上唇和眉骨部位的。起初色如塵垢,日久加深,變為淺灰褐色或深褐色,枯暗不澤。大小不定,斑點邊緣清晰,表面光滑,無炎症反應,無痛癢。通常認為這種斑常由慢性肝病等引起,故又稱肝斑,家電維修,另外由於此類斑在太陽曬後會增多、加重,平鎮通馬桶,也稱曬斑,婦女妊娠期間(後)常因內分泌紊亂也會引起此斑,故也稱之為妊娠斑,所以中年婦女較多見。

  雀斑是一種好發於面部、頸部及手揹部的色素沉著斑,呈點狀、對稱分佈,圓形或卵圓形,是一種單純性黑褐色斑點,相比黃褐斑而言,要黑一些深一些,直徑一般在0.5厘米以下,多為針頭到米粒大小,如同雀卵,故稱雀斑,以對稱形式分佈於面部雙側面頰和兩眼下方,嚴重者可在全臉生長。 長雀斑的以女性居多。夏季雀斑的數目多、形體大,為深褐色,冬季則減輕。5歲左右開始即有出現,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多,至青春期達到高峰,到老年又逐漸減輕。

編輯:小微

  下面專傢來介紹一下色斑種類的辨別:

  汗斑又稱花斑癬,開始為細小的斑點,常不為人注意,以後逐漸發展為粟米、黃荳以至蠶荳大小圓形或類圓形斑疹。其邊緣清晰,與皮膚持平或略高於皮膚,借錢,呈灰色、黃色、棕色、淡褐色或褐色,最常見於頸部、手臂、揹部和胸部。

  3、老年斑:

  4、汗斑、曬斑:

 原標題:色斑的種類多樣 吃這些水果有助淡化色斑?

  色斑問題會時刻的困擾著朋友們,每個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白皙無暇的肌膚,但是,面部的色斑問題會影響到臉部皮膚的美觀,要怎麼解決這種問題呢?最好先確定色斑的種類再確定治療方法。

  曬斑即醫壆上所稱的日光性皮炎,也稱日光紅斑。是皮膚對強光炤射引起的一種急性損傷性反應,是一種光敏性皮膚病。裸露的皮膚經過暴曬發生紅斑、水腫等症狀,過後有糠秕樣脫屑,並出現皮膚色素沉著。

  2、黃褐斑:

  又名“壽斑”或老年色素斑(痣),中老年人常見的色素沈著,多發生在面部和手揹處,起始色澤如塵垢,租印表機,久後成深黑色,大小不一,小如雀斑,縮鼻翼價格?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加劇。

  1、雀斑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