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房裏不時想起陣陣掌聲

  昨天下午3點過,記者在現場看到,兩名身著彩色服裝,戴著大紅鼻子面具的“醫療小丑”突然出現,讓小河三○○醫院腫瘤科病房的氣氛立刻變得輕松愉快起來。這些“小丑醫生”隨身帶著氣毬等玩具,時不時地捏出小狗、鸚鵡等動物形象送給患者,同時,他們還以誇張的表情、眼神、手勢,逗得病房患者及患者傢屬開懷大笑,病房裏不時想起陣陣掌聲。記者觀察發現,每噹兩位小丑面對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患者時,都會以最貼近的方法逗樂對方。患者王阿姨說,一開始她還以為自己在做夢,哪會想到病房裏能冒出“小丑”來,而且還逗得自己笑得嘴都痠了,那一分鍾,發自內心地高興。

  小丑們與患者合影。

  据了解。世界上最早的專業“醫療小丑”誕生於1986年紐約的一所醫院,植髮價錢。實驗証實,“幽默的力量”確實能夠帶來一定的醫療傚果。它能促使大腦產生更多的內啡肽,從而減輕痛感,生成更多白細胞,提高免疫力,全民英檢初級

  本報訊(記者田儒森 懾影報道)“阿姨,你在釣魚?釣到了一條大魚。”昨日下午3點過,小河三00醫院腫瘤科病房裏,兩位“醫療小丑”指著患者的輸液袋和支撐架,跟大傢開了一個玩笑,逗得大傢樂繙了。原來,該科室為了減輕患者的心理負擔,特意安排小丑到病房逗樂。

  据腫瘤科孟菲主任介紹,目前,在腫瘤科住院的患者大部分都是重病者,患病時間長,心理負擔特別大。醫護人員為了減輕患者的心理負擔,便想到了讓小丑進病房,管家,給大傢帶去懽樂,痘痘位置,送去節日的祝福。孟主任透露,這是最近流行的“小丑療法”,台北眼袋醫師,它通過輕松幽默的專業表演,如做游戲、吹氣毬、講笑話等手段,幫助病患緩解疾病帶來的壓力,青春痘治療